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女性课堂 | 巾帼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妇委会联合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急救技能大讲堂”活动
2020-12-24 13:29 审核人:


2020年11月11日129日,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对危急症和意外伤害事件的互救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争取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的“救命的黄金时刻”,校妇委会联合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市立医院易凡凡主任、王磊主任开展常见外伤和心肺复苏等内科疾病的系列急救技能培训。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DAB70


据统计,我国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仅有不到1%,而在德国能达到80%,法国40%。在澳大利亚约有40%的人口具有基础的急救知识,25%的家庭有常备急救箱。美国公众基本急救技术普及率达89.95%;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的培训占总人口的比率方面,美国为1/4,新加坡为1/5,悉尼为1/20。而与我们相邻的日本,仅中学生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就为92%。由此可见对于加强我国急救普及,增加非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培训十分重要。


讲座不仅从理论方面清晰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结合了教具,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检验同学们是否真正掌握了急救技能。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获了汗水和知识,部分同学还表示想要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后续会继续加强大家关于急救知识的学习,争取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DAD0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妇委会 copyright ©2012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587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