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女性课堂 | 巾帼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层妇委会主任培训开班
2021-12-06 14:54 审核人:

12月3日下午,我校基层妇委会主任首次培训在综合楼负一楼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茶艺实训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女性素质提升内容之一——茶艺培训。培训邀请了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茶艺专业教师、国家高级评茶员张亚利授课。张老师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学员简要介绍了茶的起源、中国茶文化历史、茶叶分类、茶与健康、茶器具用途等。之后,在优雅的古琴曲中,她带领大家练习红茶的冲泡方法,并逐一对茶具摆布、温杯、置茶、泡茶、品茶、敬茶等环节的要领和蕴含的传统文化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学员们从一开始的茶器具叮当作响和各式“翻车”,到逐渐静下心来模仿学习,逐渐体会到烹茶技艺的优雅禅意,不由笑意盈面,喜悦绽放。

整个学习过程意蕴丰足、美轮美奂,让大家在品味茶文化的古典韵致的同时不由赞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在繁忙的工作中静下心来,感受识茶、冲茶、泡茶、闻茶、品茶的悠远意境,学习饮茶与生活健康知识,提升了品饮的境界,给人以美的享受,让精神得以放松;体悟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也提升了民族自豪感。

本次妇委会主任培训将分多期进行,内容围绕提升女教师政治理论水平、综合素养、艺术修养等方面开展,旨在激励带领广大妇女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施展聪明才智,发挥广大妇女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彰显新时代的巾帼之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妇委会 copyright ©2012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587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