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女性课堂 | 巾帼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妇委会组织花艺培训暨第四次妇委会主任培训活动
2021-12-17 11:39 审核人:

为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贯彻落实美育发展有关要求,校妇委会于12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国传统花艺培训暨第四次基层妇委会主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花香雅韵,美美与共”为主题,活动邀请到枣庄市花艺协会会长做主讲嘉宾。

活动分为花艺理论知识和插花实践两个环节。在理论部分,讲述了中国传统花艺的起源、风格、特点、鉴赏方法等,在插花实践环节,主讲老师讲解了花艺制作的技巧、造型和花材搭配等基本知识后,女老师们开始实践操作。日常忙于工作的女老师们此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下压力,充分发挥想象、根据自己的审美,选花、修剪、造型,在妙手扦插下,把普通花材变成了一个个艺术作品,现场花香四溢,欢声笑语,开心的笑容与娇艳的花朵相映成趣,美美与共。

 

活动结束后,女老师们纷纷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她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到中国花艺清新淡雅的写意之美,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验到手工创作的乐趣,提升了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舒缓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工作热情。

本次活动是妇委会组织开展的基层妇委会主任培训之一,也是提升女教职工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更为迎接新一年的工作生活积聚了力量,激励她们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妇委会 copyright ©2012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587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