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女性课堂 | 巾帼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妇委会组织红色观影活动
2021-12-13 10:4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女教职工了解抗战史、枣庄地方红色革命文化,弘扬红色革命精神,12月10日晚,妇委会组织基层妇委会主任和部分女教师代表开展革命文化教育观影活动,在市中区银座时代影城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铁道英雄》。

电影《铁道英雄》改编自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英勇抗日的事迹。抗日战争时期,山东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是活跃在日本人掌控下的津浦铁路线上的一支抗日武装力量,成员都是平民老百姓。电影讲述了在八路军第115师领导下,鲁南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引领观众重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光影艺术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道游击队百折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要意义。

观影时,女教工们被影片中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不断从革命先烈那种顽强拼搏、不懈奋进的大无畏精神中吸收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妇委会      编辑/邵清清     审核/徐海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妇委会 copyright ©2012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587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