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女性课堂 | 巾帼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枣庄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2022-03-02 10:15 审核人:

各单位各部门妇委会、工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重点工作攻坚之年。组织开展好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引领全校广大妇女教职工为开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立足岗位奉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现就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奋力走在前面,建功新征程,为开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女教职工维权月活动。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活动,积极组织送健康到基层,联系市立医院、妇保院专家到校开展健康讲座,切实保障女教职工健康权益,在全校形成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通过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的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和文化素养。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各单位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以活动愉悦身心、激发活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择优推荐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等先进人选,营造评先树优、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

(五)深化女教职工关爱行动。针对困难、单亲、特殊女教职工群体,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实行帮扶救助,切实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

三、相关要求

(一)活动要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分校级活动和各二级单位活动两种类型,校级活动由校妇委会、工会负责统筹安排(具体方案见附件)。各二级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学院、部门内的活动,活动方案需经校工会审核后方可实施。开展活动要健康向上、有益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有激励女教职工奋发有为。

(二)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三)严格要求。要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开支经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枣庄学院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37

与桑村中心校女教师共同举办美育主题庆祝活动

校妇委会

旅游学院

38

趣味运动会

校工会、妇委会

体育学院

3-4

传统体育养生-健身气功推广

校工会、妇委会

体育学院

39

关爱乳腺健康讲座

校妇委会

初等教育学院

3-4

书香三八阅读优秀作品评选、展演活动:征文、家书

校工会、妇委会

文学院

3月底

书香三八阅读优秀作品评选、展演活动:书画作品阅读、展览

校工会、妇委会

美术学院

4月中旬

书香三八阅读优秀作品评选、展演活动:摄影阅读

校工会、妇委会

传媒学院

3月份

荐阅、荐书活动(读书会)

校工会、妇委会

图书馆

3月中旬

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沙龙。

校工会、妇委会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校妇委会、工会

2022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妇委会 copyright ©2012 college of art & design  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5879 鲁ICP备05047007号